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三

社會工作師怎麼考?!



HI!大家好,我是茶米。
社會工作師,想必是許多社會工作學系的大學生一畢業就需要面臨的一項考試
茶米我也是,幸運的是,我在考了五次後成功在第一榜單上榜,所以前面四次分數都相差零點幾,那種糾結與絕望無奈真的讓人很討厭,因此為了幫助認真準備與極度希望考上的伙伴們,與其我一個一個回應學弟妹的私訊與建議,乾脆寫一篇我自己的小密籍來幫助大家更容易準備考試,之後將陸續更新各科目讀書訣竅與小方法,希望能幫助到正在與考試制度苦戰的伙伴們。

社工高考科目:
    
◎1.國文(作文60%、測驗40%)
◎2.社會工作
◎3.人類行為與社會環境
◎4.社會工作直接服務
◎5.社會工作研究方法
◎6.社會工作管理
◎7.社會政策與社會立法

之後會逐單元去每個複習方法與準備分享,如果有對於各科目棘手與挫折的伙伴,可以留言,我會在撰寫那個單元時,寫上我自己的解決辦法供參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青少年問我說:為什麼生活有這麼多痛苦?為什麼他們要這樣評價我?

  青少年 問我說:為什麼生活有這麼多痛苦?為什麼他們要這樣評價我?    我在課堂上聽到許多學生的痛苦是上課與成績時,我很訝異也很不能接住他們的痛苦,縱使我很認真的表露出同情或是同理意味,對我而言 ,成績他們看得很重要,專業知識看得很重要,我以前也這樣認為 好像家...